為什麼你需要第二曲線?

我設立公司時,別人想名稱可能是想破頭,還要算筆劃,我沒有,直接就命名「第二曲線」,因為它是我對於生涯規劃,最核心的概念!

我認為,不論是個人或企業,終其一生都要拉出多條「第二曲線」,成就不同階段的人生任務,開啟不同故事的生命篇章,才能活得過癮、精彩,而且不被打敗。

當我開辦這個課程平台,還是一以貫之取名「第二曲線」,幫助所有上班族都跟我一樣,永遠擁有最高競爭力,能夠拉出新的一條「第二曲線」。

不過「第二曲線」不是我發明的,但是第一眼看到它,我就一見鐘情,它一語道破我對職涯數十年觀察的真諦。「第二曲線」是英國管理大師韓第提出,而這要根源於行銷管理的一個理論:產品生命週期。

即使再強如iPhone,每年都要改版,因為每個產品走到後來都勢將面對衰退期,唯有拉出第二曲線,才足以延長銷售生命。我們上班族一樣,走過一個職涯高峰,緊接著便是滑向職涯低谷,這時你要拉出第二曲線,攀向第二個山頭。

因此在這個平台,我從「第二曲線」這個理念出發,為你打造邁向第二高峰的課程,而我相信,你的強大就是你的自由!但是時代巨輪快速往前推進,強大不能只是靠努力,在職涯策略上,你要做到三件事:

對,這就是我要教你的,你不會只有一個「天生我」,而是透過聰明的學習、勇敢的突破,重新定位出多個「優勢我」!永遠記得–

這個世界,屬於大膽有為的人!

而你就是!

因為職涯路上,你有陪跑的「布局策略腦」、「優勢力教練」:第二曲線學院!

洪雪珍,帶你職涯轉型、開創人生

政大新聞系畢業、台大商學所碩士,也許你不知道我在職涯上摔過幾次跤:

  • 剛畢業,遇到全球性經濟危機,失業兩年;
  • 35 歲,一封黑函逼我降職,失意一年;
  • 50 幾歲,新來的總經理請我退休,不僅失業,也從此離開組織型職涯……

即使挫折從來沒斷過,我的工作表現大部分的時候仍然受到賞識與重用,不過我清楚認識到一個職場現實:沒有不敗的將軍、沒有不輸的戰場,我學到不少堂課。這也是為什麼你在看我的文章時,說我接地氣、直指核心,並受益良多。

資產 1

JANE
HONG

返回頂端